健康资讯热点评论[弃用]

转载 2008-02-27 13:2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如何使老年人免于疾病痛苦,安度晚年?除健康的饮食、良好的医疗条件之外,您最好把他们从舒适的躺椅或者豪华轿车里请出来。

  日本松本地区信州大学医学研究所的HiroshiNose博士研究认为,运动可以减少老年人身患残疾以及其他老年病的几率,促使他们生活自立,改善生活质量。

  一般认为,安步行走(普通强度的行走,每小时6公里左右)可以增强体质,使身体免于机能障碍。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城梅奥诊所的一项研究报告则指出,行走的强度还可以加大,这样更有助于老年人身体健康。

  梅奥诊所的詹姆士·列文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从医院中随机抽取了60名老年男性和186名老年妇女,将他们分成三组:不常行走的、常安步行走的和高强度行走的,并进行了5个月的跟踪调查。结果表明,那些进行高强度行走的病人,有氧运动能力显著增加,血压、腿部肌肉力量以及运动能力都比其他两组病人有更大改进。

(责编:周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