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热点评论[弃用]

转载 2009-05-06 10:0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对于很多白领MM来说,一天可能会在办公室坐上八个小时甚至更多时间,慢慢地会发现大腿越来越粗壮。如果长时间处于紧张工作状态,还容易引发严重疾病。整形专家建议说,其实一些简单的瘦腿运动甚至改变坐姿,都可以达到阻止大腿变粗和预防疾病的效果。时尚MM们还可尝试用整形手段恢复修长的腿形。

  连坐12小时 结果腿部血栓了

  很多人的工作,都是在电脑前一坐一整天,黑眼圈、大肚腩是看得见的后果,还有些我们不熟知的危险,悄然而至。26岁白领MM小月是位程序员,长时间与电脑为伴。每周二、四固定加班,这两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除了吃饭的时间,一直保持一个坐姿。为了工作,腿部的赘肉早就顾不上了,令小月没想到的是,前几天深夜加班结束后,没来得及站稳摔倒在地。医生诊断发现,小月左腿内侧隆起一条蚯蚓状的静脉,年轻的小月患上了腿部静脉血栓。医生介绍说,长时间保持坐姿不动,容易出现腿部血栓症状,小腿酸软、肌肉疼痛、腿部肿胀;当下肢深静脉的血栓脱落后,可随着血液“漂流”到肺部而造成肺动脉栓塞,导致猝死。医生介绍说,近来门诊室年轻的病例越来越多,部分年龄不满20岁的电脑游戏一族患上此病。

  久坐还是修长腿形的“杀手”

  整形专家介绍说,久坐易引发腿部最常见的问题是臃肿,这主要由两种原因造成的,因此瘦腿也要 “对症下药”。

  A.久坐不运动造成脂肪堆积

  因为下肢较少运动而使腿部脂肪大量蓄积,其明显特征是整个腿部看起来松松垮垮,用两指捏起皮褶,会看到高低不平的脂肪颗粒。

  瘦腿方案:为了保持良好的臀部线条,每天都要进行针对性的运动。伸展运动是大腿健美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两臂下垂,一腿膝下蹲,背部保持挺直,另一腿向后伸,直至与地面平行;或者在同一位置,另一条腿向侧面伸直,直至与身体成90度角,试着在每一条腿上做3 组(每组10次)这种运动。这种锻炼也可以在身体站立时进行,增强大腿的内外侧肌肉,而不是像以往只锻炼外侧肌肉,从而保持了大腿的平衡性和对称性。

  B.血液不畅导致组织水肿

  因为久坐或久站,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组织液滞留而引起水肿,其明显特征是腿部看起来发虚 ,皮肤弹性差,严重者用手指按下后,会在腿的表面留下一个暂时性的凹陷。

  瘦腿方案:若你是这种情况,平时就要注意饮食清淡,在久坐过程中将足部垫高并经常起立运动,症状很快会缓解。若加上适度的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水肿现象一般可消除。若下肢水肿持久不退 ,则应及时就医。

  运动不当会瘦成“萝卜腿”

  专家告诉记者,倘若是由于运动不足导致腿部脂肪堆积,解决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吸脂瘦腿术了。专家指出,运动减脂如果不坚持,效果会适得其反,不但不纤细,可能还会运动成令人厌恶的“萝卜腿”。而吸脂减肥瘦腿,安全便捷,而且效果是现在的瘦身方法中最为立竿见影的。想拥有健美匀称的纤腿,专家建议美眉们在吸脂瘦身之后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在办公室坐一两个小时就起来走动走动,既有利于美腿的塑造,还可以保持窈窕身姿。

  ${FDPageBreak}
    链接 办公室5分钟瘦腿操

  办公室的MM们,利用空闲时间,做一些柔软运动操,每天持之以恒练习,不仅能改善原本不完美的腿形,还可让它更漂亮、更修长。

  双脚踮脚操

  手握饮水瓶、抬高脚后跟的“踮脚操”,具有紧缩小腿肚的效果。重点在于手臂不可弯曲,利用饮水瓶的重量保持平衡,一边抬起两脚的脚后跟。

  步骤一:双手各拿一个饮水瓶,两手臂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双脚稍微张开,伸直背脊站立。

  步骤二:一面吐气、一面慢慢抬起两脚脚跟;当脚跟抬高后,再一面吸气,慢慢放下脚跟。重复10 次。

  单脚踮脚操

  步骤一:将椅子摆放在身体前面,左手自然下垂,伸直背脊站立着。右手抓住椅背的部分,作为支撑,将右脚抬起,只用左脚单脚站立。

  步骤二:一面吐气、一面慢慢抬起右脚脚跟,等抬高脚跟后,再一面吸气、一面慢慢放下脚跟。边换边做相同动作。重复10次。

  步骤三:拿着一个饮水瓶,以椅子、墙壁、柱子或桌子等等作为支撑,以单脚站立姿势做抬起脚跟的“单脚踮脚操”。这种体操比双脚踮脚操稍困难些,不过对紧缩小腿肚有非常好的效果。
(责编:常虹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