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热点评论[弃用]

加强群众监督 构建和谐医患

家庭医生在线 2011-06-23 14:16:12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擦亮窗口、服务百姓”和“三好一满意”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垦利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强化群众监督,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实行电话回访制度。对于来该院住院治疗的出院患者,开展电话回访业务。由专人负责,做好登记,通过回访不仅了解到病人经治疗后恢复效果,而且对于该院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评价。对于提高该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积极地作用,对于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开展科室沟通会制度。通过有效的内部沟通,有效地了解到病人在本科室以外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明确科室之间配合的需求,从而起到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目的,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畅通投诉渠道。作为一种特殊的服务行业,医院专门成立了投诉接待中心,负责接待院内投诉和回复网上民声,对投诉的问题进行登记、分流,协调及时给予合理的答复,并定期对于投诉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写出分析报告,供领导参考,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从而更好的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编:果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