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热点评论[弃用]

人民日报:李鬼救护车 还靠李逵打

转载 2012-04-19 09:56: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有市场也就有商机,正规救护车服务跟不上,“黑救护车”便应运而生

  贴上红色“十”字和“救护”标志,装上警灯、警报器,一辆普通的面包车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了“救护车”。利用这样的山寨救护车,不法团伙不仅非法运营,甚至冒充医务人员行医。为了“抢占山头”更是常引发暴力事件。日前,广东警方就打掉了这样一个非法救护车团伙。

  非法团伙被连锅端,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自然应该拍手叫好。可是叫好之余,人们不禁要问,打掉一个团伙就可以解决“黑救护车”了吗?怎么才能让“黑救护车”彻底消失?

  单靠严格的执法和打击,可能一时之间有一定效果。要从根子上挖掉“黑救护车”生存的土壤,还是得从源头入手。

  许多病患者在转院时需要救护车,但大多数医院难以提供完备的服务,一些租车公司又往往觉得晦气,拒绝承运。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有市场也就有商机,“黑救护车”由此应运而生,并且日益猖獗。

  正规的救护车队伍提供服务的空白,就成了“黑救护车”得以生存的土壤。就好比规整一块菜园,如果不好好经营种植,杂草必然丛生。因此,医院应该正视患者的需求,增加符合患者需求的救护车服务。这么一来,既满足了患者的需要,也为医院增加了收入,既提升了服务质量,也规范了行医秩序,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规整菜园,用心耕种很重要,定期杀虫除害更不可少。在填补服务空缺的同时,也要警惕医院保安护工等与不法分子勾结。

  如果没有严格的管理与监管,不打掉黑车团伙和内鬼的非法利益链,价高质劣的“假救护车”必然会死灰复燃,并且逐渐挤占正规救护车的生存空间。劣币驱逐良币,到最后受苦受害的还是患者。

(责编:果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