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科研动态

免疫性肠炎几率逐渐升高

转载 2017-12-12 11:36:40 来源:生物谷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在非洲、亚洲、中东以及南美地区的一些国家中,随着工业化与西方化的日益发展,人们患免疫性肠炎(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IBD)的几率也逐渐增高。

这项研究是由来自伯明翰大学、卡里加里大学、香港大学的研究者们合作完成的,他们对全球范围内的IBD流行病学特征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未来的相关研究需要重点集中在社会工业化早期阶段的一些环境影响因素,进而找到预防上述疾病发生的方法。此外,这些数据还表明我们需要更多研究预防IBD的发生,以及需要革新健康护理措施,以更好地控制这种复杂与治疗成本昂贵的疾病。

该研究发表在最近一期的《Lancet》杂志上,作者对1990年到2016年间全球范围内147项观察性的研究进行了汇总分析,研究重点在两类主要的IBD,克罗恩氏病以及溃疡性结肠炎。

该研究的作者,来自转化医学研究所的主任Subrata Ghosh教授称:“我们的研究表明,21世纪以来,随着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日益进入工业化与西方化,IBD逐渐地变成了一个全球性的疾病”。“我们发现非洲、亚洲、中东以及南美洲国家的IBD发生情况类似于上个世纪后半叶的西方国家”。

来自卡里加里大学的Gilaad Kaplan博士称:“虽然我们的研究表明西方国家的IBD发生率已经达到稳定水平,也有部分地区出现下降的趋势,但总的来说北美、澳洲以及欧洲的大部分国家中仍有0.3%的人口受到IBD的影响”。

(责编:张晓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