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健康新闻

韩国首都再现集体感染,如何预防感染新冠病毒?

2020-03-18 13:23:29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直接接触和气溶胶传播,最可怕的是人员聚集。若想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入侵,最好的办法是呆在家里,减少和他人接触,期间做好个人卫生和消毒工作。

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寿井区出现新冠病毒集体感染事件,截止到3月16日,已经有46人被确诊感染。此事已经受到韩国人高度关注。从新天地教会集体感染事件发生以来,韩国政府高度重视请通过集体活动扩散的风险,相关负责人开会要求疫情期间不能举行现场活动。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做好隔离防护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接触、飞沫和空气传播。接触患者是必须仔细洗手,戴上口罩和手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至少在一米以上,减少不必要的交谈。

2、注意手部卫生

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也可以用75%的酒精对手部消毒。做好手部卫生,能够避免受带有微生物。不要用手接触嘴巴、鼻子和眼睛。

3、坚持做有氧运动

因为疫情期间需待在家里,不妨在家中做有氧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或练习瑜伽等,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运动时可以适当放低强度,缩短运动时间。

3、合理安排饮食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期间,切不可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提供优质蛋白质、高维生素的饮食结构,多吃鱼类和蛋类、绿叶蔬菜和水果。肉类和蛋类必须彻底煮熟煮透,不能吃野生动物。每天至少保证有1500~2000毫升水分摄入,足够水分能促进胃肠道消化,帮助排出废物,平衡体温和血液。

5、保持积极乐观情绪

情绪可影响着免疫系统,因为长时间呆在家里而让人们有莫名其妙的低落感和焦虑。期间需做好情绪上的调节,保持愉悦轻松的乐观情绪,这样才能提升免疫力。

温馨提示

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不能通宵达旦的玩游戏或追电视剧,这样会影响人们的免疫系统。必须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中午有30分钟的午休。正确面对疫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若是外出的话必须戴上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毛巾或手纸捂住口鼻。


(责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