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医患关系[弃用]

抑郁患者医院坠楼索赔被驳

家庭医生在线 2015-08-17 14:51:44

抑郁症患者李女士在其家人陪同下前往一专科医院就诊,其独自进入医院一天台后坠楼并致多处骨折。前不久,李女士将该医院诉至海淀法院索赔。记者昨日获悉,法院判决驳回了李女士的诉求。

李女士诉称,其是到该医院门诊三楼找厕所,因找不到回诊室的路,才误入三层天台并坠楼。李女士及其家人认为,作为心理疾病治疗专科医院,挂号医生在知道李女士为抑郁症患者后,没尽到安全注意和保护义务。

对此,医院辩称,事发时医院一工作人员看到李女士坐在三层天台的护栏上要跳楼,其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并对李女士进行劝阻,但李女士不听劝阻,自行从三楼天台跳下并受伤。法院审理后认为,该医院门诊楼三层天台外围设有护栏,医院已尽到了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事发时,其丈夫在知晓李女士是抑郁症患者,还自行离开,让李女士与未成年儿子独处,故其对李女士的坠楼应承担相应责任。最终,海淀法院判决驳回了李女士的全部诉求。宣判后,双方当事人均未上诉。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抑郁症以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在此期间至少有下述症状中的四项,且持续两周以上,建议就要就医治疗。

1、抑郁心境程度不同,可从轻度心境不佳到忧伤、悲观、绝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痛苦难熬,不能自拨。有些病人也可出现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

2、丧失兴趣是抑郁病人常见症状之一。丧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热忱和乐趣,对任何事都兴趣索然。体验不出天伦之乐,对既往爱好不屑一顾,常闭门独居,疏远亲友,回避社交。病人常主诉“没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兴不起来了”。

3、精力丧失,疲乏无力,洗漱、着衣等生活小事困难费劲,力不从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溃”、“泄气的皮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

4、自我评价过低:病人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5。病人呈显著、持续、普遍抑郁状态,注意力困难、记忆力减退、脑子迟钝、思路闭塞、行动迟缓,但有些病人则表现为不安、焦虑、紧张和激越。

抑郁症这个疾病让患者的身心压力非常忧郁情绪,长期这样会让患者疲惫不堪,甚者还会导致生命危险。

那抑郁症患者该怎样护理?

1、尽力避免给自己制订一些过高或者是较难的目标,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现状,正视自己,不要再担任过多的职务,更不要大包大揽,以免给自己添压。

2、抑郁症患者怎样调理是很多患者较为关注的一个话题,如果病人有繁杂的工作,可以将工作进行划分分成若干小部分,根据轻重缓急,先做急需做的事,切莫逞能,以免工作完成不好而心灰意冷。

3、工作之余应该多参加一些活动,尝试着一些体育锻炼,或者是看看电视、电影、听听音乐,适当的放松自己等。尽量有时间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如参观、讲演等,切忌不要太多,以免劳累,注意劳逸结合。

4、如过病人在没有和对了解自己病情的人商量之前,不要轻易的做出决定,如换工作、或者结婚和离婚等等。抑郁症患者怎样调理?病人可以将自己的感受写出来,然后进行细致的分析、认识,分清哪些是消极的,哪些是抑郁症表现,尽量控制这样的想法。

(责编:黄诗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