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流行鱼油补充剂对大脑的潜在风险
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科学家领导的研究发现,鱼油中的EPA(二十碳五烯酸)可能会干扰大脑在反复轻度创伤性脑损伤后的恢复能力,挑战了欧米伽-3补充剂在所有情况下都具有广泛保护作用的普遍认知。研究显示,欧米伽-3的效果取决于具体情况,并非普遍有益,特别是在有反复头部受伤的人群中。该研究通过小鼠模型、人脑微血管内皮细胞实验和慢性创伤性脑病(CTE)患者脑组织分析,揭示了EPA导致的神经血管不稳定会引发创伤后tau蛋白病和认知能力下降,重新编程皮层转录反应并抑制血管生成信号。研究强调生物学是依赖于情境的,呼吁更深入了解补充剂在体内随时间的行为,而非假设相同效果适用于每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