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强化行为健康服务Innovative Models to Strengthen Behavioral Healthcare | AHA

环球医讯 / AI与医疗健康来源:www.aha.org美国 - 英语2026-06-02 02:54:27 - 阅读时长18分钟 - 8849字
本文记录了美国医院协会领导力对话播客中,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总裁兼CEO Marc Boom博士与哈特福德医疗保健公司行为健康网络高级副总裁John Santopietro博士的深度对话。两人探讨了行为健康服务创新模式,包括拥有4000名专业人员的大型行为健康网络建设、NIH资助的"生物分型"前沿研究、应对医护人员短缺的教育培训项目、"激进康复"理念实践以及AI在行为健康领域的应用前景。Santopietro博士分享了将可及性提高20-30%的经验,并介绍了通过临床委员会聚焦精神病早期干预、减少"未经治疗的精神病持续时间"的创新质量改进方法,旨在降低精神分裂症发病率这一大胆目标。
行为健康心理健康精神科医护人员短缺激进康复人工智能虚拟治疗生物分型临床委员会质量追求奖
创新模式强化行为健康服务

随着行为健康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医院正在寻找扩展服务和医疗团队的方法。在本次领导力对话中,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Houston Methodis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26年美国医院协会(AHA)董事会主席Marc Boom博士与哈特福德医疗保健公司(Hartford HealthCare)高级副总裁兼行为健康网络首席医师John Santopietro博士进行了交谈。他们讨论了该机构正在加强行为健康服务的激动人心的项目;促进教育和团队合作的导师制、实习和研究员项目;以及在应对精神病学、护理和治疗服务人员短缺的同时增加服务可及性的努力。

00:00:00;10 - 00:00:19;03

Tom Haederle

欢迎收听《推进健康》。行为健康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提供必要的资源可能是一个挑战。在本次领导力对话播客中,我们了解新英格兰医疗系统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并为患者提供服务。

00:00:19;06 - 00:00:52;06

Marc Boom, M.D.

大家好,感谢各位今天加入我们的讨论。我是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c Boom,也是美国医院协会的董事会主席。在继续这一系列讨论时,我们今天将重点关注行为健康这一非常关键的问题。不幸的是,行为健康长期以来既受到污名化又资金不足。然而,随着我国心理健康危机日益恶化,医院领域应该创新并倡导解决方案,以帮助患者和家属,以及我们自己的医护人员——他们的焦虑和职业倦怠率有所上升。

00:00:52;07 - 00:01:16;11

Marc Boom, M.D.

我知道,在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与其他许多机构一样,我们非常致力于关注患者的全面健康,包括他们的身体和情绪健康。我们采取了一种整体协作的方法,将行为健康服务纳入组织,提供住院和门诊项目及服务。我们的医护人员以团队为基础的结构协作,使他们能够利用临床专业知识和医疗创新。

00:01:16;13 - 00:01:38;16

Marc Boom, M.D.

因此,今天我很高兴邀请到该领域的专家John Santopietro博士加入我们。Santopietro博士目前是哈特福德医疗保健公司行为健康网络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师。在此之前,他曾担任银山医院(Silver Hill Hospital)的总裁和医疗主任,并曾在美国医院协会的行为健康委员会和地区政策委员会任职。

00:01:38;17 - 00:01:46;18

Marc Boom, M.D.

那么,让我们开始今天的讨论。John,我很期待从你的专业知识中学习,听取你所看到的创新机会。感谢你今天加入我们。

00:01:46;20 - 00:01:56;20

John Santopietro, M.D.

非常感谢邀请我。感谢你将行为健康作为讨论中心。听起来你们的系统正在做令人惊叹的事情,确保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我很荣幸能在这里。

00:01:56;23 - 00:02:06;16

Marc Boom, M.D.

太好了。我很想了解更多关于哈特福德医疗保健行为健康网络的信息,它涵盖哪些内容,是什么促成了你们目前的结构和方法?

00:02:06;19 - 00:02:30;21

John Santopietro, M.D.

是的,与你们的系统类似,在哈特福德医疗保健,我们非常关注行为健康。简单来说,我是一名精神科医生。我在大学二年级时上了一门关于弗洛伊德的课程,从此就爱上了临床工作。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波士顿郊区的一家城市医院,大约26年前,我看到了系统的破碎,我无法置身事外,必须努力让情况变得更好。

00:02:30;21 - 00:02:55;28

John Santopietro, M.D.

这就是我的领导历程。我在多个系统中工作过,一直致力于为最多的人提供最好的护理。我在哈特福德医疗保健已经工作了七年半。哈特福德医疗保健是一个约75亿美元的非营利性综合医疗服务体系,位于康涅狄格州。即使对于这样一个规模的系统,我们在行为健康方面也有一个几乎超大规模的引擎。

00:02:55;28 - 00:03:24;19

John Santopietro, M.D.

我们系统中有约4000人在行为健康领域工作。我们每年进行约70万次门诊就诊,近20万次住院日。我们有教育项目,包括三个住院医师项目和研究员项目。事实上,像我们这样的组织,我们也有相当多的研究。自2007年以来,我们系统的行为健康研究价值已超过1亿美元。

00:03:24;19 - 00:03:33;14

John Santopietro, M.D.

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底盘,可以这么说,我试图在领导行为健康方面做到为最多的人提供最好的护理。

00:03:33;20 - 00:03:38;19

Marc Boom, M.D.

这太令人惊讶了。1亿美元的研究经费,资金来源是什么?

00:03:38;19 - 00:04:09;09

John Santopietro, M.D.

主要来自NI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NIMH(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但也来自物质滥用机构和地方基金会。我们偶尔也会有一些行业赞助的药物研究。但主要是来自NIH和NIMH。我们刚刚从NIH获得了一笔80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增强我们的研究设施。我们正在这个实验室研究所谓的"生物分型"。

00:04:09;09 - 00:04:32;25

John Santopietro, M.D.

正如你可能知道的,在精神病学领域,我们做得很好,但不够精确。没有血液测试可以确定某人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或双相情感障碍。但生物分型是使用各种生物标志物来识别人群的一种方法,能够超越我们通常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分类,并确定谁在处理什么问题。

00:04:32;27 - 00:04:49;28

John Santopietro, M.D.

在Godfrey Pearlson的领导下,他在这里领导我们的神经科学实验室已有20年,他是BESNET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尤其是在当今时代,能够从NIH获得这种资助是非常棒的。所以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00:04:50;02 - 00:05:11;21

Marc Boom, M.D.

这非常令人惊讶。你们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项目如何稳健……确实非常多元化。我知道,要建立如此稳健的项目,部分工作是招募行为健康医护人员,而我们都知道,这类人员在全国范围内都存在短缺。所以,即使在你们这样的机构,你们也必须为此而奋斗。

00:05:11;23 - 00:05:16;14

Marc Boom, M.D.

我很想听听你对此的建议和采取的措施。

00:05:16;19 - 00:05:36;06

John Santopietro, M.D.

是的,这是个好问题,Marc。我们也不能免于应对就业市场的问题。行为健康领域存在劳动力供应不足,从精神科医生、PRNs(精神科注册护士)到社会工作者和精神科护士都是如此。首先,我要说的是,在一个做着惊人创新事情的地方工作非常重要,对吧?

00:05:36;09 - 00:06:00;15

John Santopietro, M.D.

这显然有帮助。我们有一个极好的人才招聘部门,没有他们我们无法工作。近年来我发现的另一些非常重要并对我们有效的措施是:一是招募优秀的精神科领导,因为如果你招募了优秀的领导者,人们就会随之而来。我们有一个学术系统,但我们不是医学院,所以我们仍然以社区为导向。

00:06:00;16 - 00:06:28;03

John Santopietro, M.D.

这是一个人们可以来实现他们想要做的事情、产生影响的地方,而不必像在学术系统中那样必须跳过那么多障碍。因此,我们在招募精神科领导方面有一个不错的最佳位置。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另一点是,我们的人力资源部门和人才招聘部门开发了一些非常创新的项目。例如,针对社会工作者。

00:06:28;03 - 00:06:52;23

John Santopietro, M.D.

如今,正如你可能了解的那样,与在线虚拟治疗组织竞争很困难,我赞赏这些组织,因为他们为那些没有治疗的人提供了必要的治疗。但对我们这样在系统中工作的人来说,很难与一些灵活性竞争,比如"我只需虚拟工作"之类的。

00:06:52;23 - 00:07:21;11

John Santopietro, M.D.

因此,他们做的一件事是为治疗师和社会工作者启动了导师计划。他们全年举办活动,包括现在已成为备受追捧的峰会。我们为社会工作实习生和一些培训生设立了峰会,我们专门安排一天,邀请社区人士参加,这已成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活动。

00:07:21;12 - 00:07:47;16

John Santopietro, M.D.

此外,还有一些像"咖啡与职业"这样的活动,我认为这特别针对处于领导职位的女性,真正定期让她们可以接触,非常鼓舞人心。有很多事情在进行。我再怎么强调拥有自己的培训项目的重要性也不为过。除了我们有心理学和社会工作的实习项目外,我们现在还有三个——

00:07:47;23 - 00:08:12;09

John Santopietro, M.D.

我可能已经提过——成人精神科住院医师项目,以及成瘾医学和会诊联络精神病学的研究员项目。这不仅意味着你将培养了解你系统的年轻医生,而且你还在创造你系统中想要的劳动力类型。所以这非常有帮助。

00:08:12;11 - 00:08:25;24

Marc Boom, M.D.

太棒了。我想问一个关于创新和转型的问题,我已经听到了很多,但我知道你们有一个激进康复项目,这是你们在非常创新的前沿所做的一项工作。请告诉我更多关于这个项目的信息。

00:08:25;25 - 00:08:47;26

John Santopietro, M.D.

是的,我很高兴你发现了这一点。你问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吸引人的术语,我希望它能流行起来。那些了解行为健康的人知道"康复"这个术语。对我们来说,这个术语在业内已经存在了大约20年。这个术语本身源自患者倡导者的运动。

00:08:47;27 - 00:09:12;22

John Santopietro, M.D.

他们站起来说,当你们建立系统时,我们需要在桌边,我们需要成为这个新兴康复运动的一部分。因此,"激进康复"是一个由我们这里一位名叫Javid Sukhera博士的杰出精神科领导者提出的概念。你可以谷歌他,在X和社交媒体上查找他。

00:09:12;23 - 00:09:42;04

John Santopietro, M.D.

他是一位思想领袖,来自加拿大,曾在多伦多工作,他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在研究所进行的一些研究——研究所是我们系统中的旗舰精神科医院,我们有四个行为健康校园,但这是最大的——正在"拆除墙壁",深入社区,与社区中具有生活经验的人共同设计项目和研究。

00:09:42;06 - 00:10:11;16

John Santopietro, M.D.

在"激进康复"这一概念下的一项内容是"减药"的概念。同样,这可能是行为健康领域的行业术语。这意味着我们承认,即使我们了解这么多,我们仍然过度开药。顺便说一下,我们也开药不足。所以不仅仅是过度开药,精神科医生会熟悉当你接手一个病人时,看到他们服用了11种药物,这是怎么回事?

00:10:11;16 - 00:10:26;01

John Santopietro, M.D.

然后我们退后一步说,等等,不要只是对症下药。每次有人出现症状,我们都会给他们开药。让我们试着了解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发生了什么。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病人作为一个人是谁?

00:10:26;04 - 00:10:58;08

Marc Boom, M.D.

我实际上接受过老年医学培训。所以在老年医学领域,我们也做了很多深度处方工作。专注于药物,这很有道理。在2026年,我不可能不提到人工智能就提出一个问题,对吧?所以在我看来,人工智能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们听到了一些关于技术和虚拟的东西,但人工智能在行为健康方面的医疗保健交付、运营部分以及精神疾病和成瘾治疗方面的潜力在哪里?

00:10:58;11 - 00:11:21;14

John Santopietro, M.D.

是的。我想很多人都熟悉或正式/非正式地追踪关于人工智能治疗的想法。所以这是可能值得提及的一点。但在此之前,实际上我们现在与许多系统一起使用的是记录笔记的方式。

00:11:21;14 - 00:11:44;20

John Santopietro, M.D.

我们在精神病学中不做太多程序,但我们确实做了一些。但我们日常运营中拖慢我们的事情之一是做笔记。因此,我们目前正与一家公司合作,使用其产品来转录笔记。这样你就可以专注于病人。想象一下在精神病学和行为健康以及治疗中,你不用看电脑,而是保持眼神交流。

00:11:44;20 - 00:12:04;26

John Santopietro, M.D.

所以实际上,这是我们已经在使用的东西。谈一谈人工智能治疗,我认为我们领域的所有人都在密切追踪这一点。一方面,我们对与人工智能代理进行治疗可能出问题的某些方面持有一些健康的怀疑。

00:12:04;29 - 00:12:25;14

John Santopietro, M.D.

人们经常在新闻报道中看到一些不良结果,但并非每天都发生。这些患者来找我们,在他们最不安全、最痛苦和最怀疑的时刻敞开心扉,有时甚至有不想继续活下去的想法。有时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所以我认为目前还没有准备好主流应用。

00:12:25;14 - 00:12:46;15

John Santopietro, M.D.

不过我要指出的是,我确实追踪它,并且有朋友非常参与其中。一些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关系与人类关系相比表现良好,当你测量治疗联盟等指标时,跟踪这一点非常有趣。

00:12:46;16 - 00:13:08;14

John Santopietro, M.D.

首先,我们需要从中学习,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关于我们如何在工作中做得更好?让我们仔细追踪它。然而,系统在行为健康之外已经启动运行。你知道,随着人工智能,包括最近与另一家公司合作推出了我们自己的产品,基本上就像是患者的Chat GPT,它甚至链接到医疗记录。

00:13:08;14 - 00:13:31;01

John Santopietro, M.D.

名字叫Patient GPT,它提供个性化的体验和代理AI。负责我们系统创新的Barry Stein博士在过去十年或更长时间里建立了一个吸引创新公司的生态系统,这简直令人惊叹。所以我们对正在发生的许多事情感到非常兴奋。

00:13:31;01 - 00:13:49;23

John Santopietro, M.D.

但在行为健康方面,除了听写之外,当然,我们应该提到虚拟。这不是人工智能,但它是技术。我们现在至少已经度过了新冠疫情的高峰期,更频繁地使用它,这对使我们的护理对患者更加方便来说是极好的。

00:13:49;26 - 00:14:03;05

Marc Boom, M.D.

那里有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你知道,我认为在孤独和辅导以及一些纵向事务方面确实有一个真实的角色,而这些是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无法实现的。你对这个评论有什么看法?

00:14:03;07 - 00:14:28;11

John Santopietro, M.D.

是的,我同意,我记得听过"空白空间"这个词,对吧?我仍然在看病人,幸运的是我的日程安排有一些灵活性,如果我需要一周内见某人,我可以在一周内见你。有时我三个月不见某人。他们的生活发生在两次预约之间的空白空间里,我们无法有效地在那个空间里接触到他们。

00:14:28;12 - 00:14:52;12

John Santopietro, M.D.

这可以是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可穿戴设备跟踪被动数据并将其输入算法,这些算法可能会建议我们一直在思考的一些组织。能否预测某人基于他们睡觉的时间、心率,甚至皮肤电反应或语音语调,即将进入情绪发作期?

00:14:52;12 - 00:15:13;15

John Santopietro, M.D.

所以在这一领域有很多非常有趣的事情在发生。我不是专家,但系统内有人正在研究这个,看到许多组织、公司和初创企业带着好主意进来,但只有一段弧线,然后就不奏效了。我不确定是否有人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00:15:13;17 - 00:15:33;18

John Santopietro, M.D.

行为健康中的"空白空间"问题。但我认为我们会解决的。市场已经解决的是虚拟治疗、虚拟精神病学。同样,我认为这确实满足了社区和市场的需求,并挑战我们在系统中跟上这种便利性。

00:15:33;23 - 00:15:53;26

Marc Boom, M.D.

嗯,我想感谢你。这是一次引人入胜的对话。我想最后问一个简短的问题,给你一个机会稍微吹嘘一下,但也是真正触及医院核心使命的问题,即为我们服务的患者和人类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我知道你们去年获得了"质量追求奖",这确实是关于你们

00:15:53;26 - 00:15:59;15

Marc Boom, M.D.

推进高质量、循证行为健康项目。你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00:15:59;16 - 00:16:24;09

John Santopietro, M.D.

是的。我们的CEO Jeffrey Flaks会很高兴我们提到这一点。他对此非常自豪。还有Ajay Kumar博士,他在组织中担任医师领导角色,对这一点至关重要。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正如你所知,在行为健康方面,因为它不够精确,我们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我们目前必须使用的可报告的质量指标。

00:16:24;09 - 00:16:46;06

John Santopietro, M.D.

目前这些往往更多是过程指标。对吧?例如,如果某人因双相情感障碍同时伴有烟草使用障碍来就诊,我们是否为他们提供了烟草治疗?或者你的再入院率是多少,你的隔离和约束率是多少?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努力改进它们,并推动它们向前发展。

00:16:46;06 - 00:17:12;15

John Santopietro, M.D.

我们的团队正在做这些工作。但目前,由于行为健康使用不足,因为全国有1/4到1/5的人有行为健康问题,不到一半的人接受了治疗。首先,可及性就是质量。让患者接受护理就是质量。他们根本没有接受护理。我们真的,在自豪感方面,让精神病学的每张床位都满员并不容易。

00:17:12;15 - 00:17:43;20

John Santopietro, M.D.

在行为健康方面,我们的物理设施有限制。存在行为问题。我们的团队在过去几年中非常努力地工作。将可及性提高了20%到30%。但我要提到的另一件事是,我们发现Dr. Kumar在整个系统中使用的这个非常有效的质量工具。我们称之为临床委员会。所以它是一群系统内的专家和感兴趣、热情的人,来自不同学科,聚在一起解决临床问题并推动其前进。

00:17:43;20 - 00:18:06;16

John Santopietro, M.D.

我们在行为健康方面有几个临床委员会。其中一个专注于精神病。所以我们一直在关注精神病。为什么是精神病?嗯,除了其他原因外,它比我们的一些其他疾病更明确,更容易识别。但更重要的是,如果你及早干预,可以产生巨大影响。如果你及早发现,用循证实践进行干预。

00:18:06;16 - 00:18:32;23

John Santopietro, M.D.

如果你减少所谓的"未经治疗的精神病持续时间"(DUP),研究非常清楚地表明这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我们有另一位来到这里的杰出领导者Tobias Wasser博士领导这个临床委员会。他们专注于此。他们有工作小组致力于早期检测、早期干预、临床路径、药物剂量算法和全方位服务。

00:18:32;23 - 00:18:55;10

John Santopietro, M.D.

他们开始实施一些措施,开始制定标准。如果我们做得好,有可能降低我们人口中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率。所以这是一个大胆、雄心勃勃的目标,有很多精力投入其中。非常自豪。所以很高兴能谈论它。

00:18:55;11 - 00:19:19;20

Marc Boom, M.D.

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大胆目标。那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吗?嗯,非常感谢你今天抽出时间。这是一次引人入胜的对话。我学到了很多。我知道我们的观众也会学到很多。所以非常感谢你今天来到这里。也感谢所有观看和收听的观众,我们期待下个月再次与您见面,进行另一次领导力对话。

00:19:19;22 - 00:19:28;16

Tom Haederle

感谢收听《推进健康》。请在Apple Podcasts、Spotify或您获取播客的任何地方订阅并给我们五星评价。

【全文结束】

猜你喜欢
  • 越来越多癌症患者使用替代疗法伊维菌素,乔·罗根的播客可能是原因越来越多癌症患者使用替代疗法伊维菌素,乔·罗根的播客可能是原因
  • 几乎死亡:一名男子的心力衰竭症状再也不能被忽视几乎死亡:一名男子的心力衰竭症状再也不能被忽视
  • 转化免疫学:从免疫监测到精准医学转化免疫学:从免疫监测到精准医学
  • 新型阿尔茨海默病药物为何在全球引发监管分歧新型阿尔茨海默病药物为何在全球引发监管分歧
  • 2026年ME意识周:认知功能障碍("脑雾")研究2026年ME意识周:认知功能障碍("脑雾")研究
  • 分析个人饮食模式以促进更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组分析个人饮食模式以促进更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组
  • 关系自信与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关系自信与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
  • 数字欧洲2026计划:欧洲资助医疗中心人工智能运营临床试点数字欧洲2026计划:欧洲资助医疗中心人工智能运营临床试点
  • 为何20-40岁人群也会突发中风为何20-40岁人群也会突发中风
  • 被误诊女性众多的疾病名称获重大修订被误诊女性众多的疾病名称获重大修订
热点资讯
全站热点
全站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