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饮食法可提升心脏健康
最新研究表明,源自北欧地区的传统饮食模式不仅有助于改善心脏健康,还能有效降低2型糖尿病的损害影响。瑞典科学家在《自然·通讯》期刊发表的研究显示,富含鱼类、蔬菜、浆果和全谷物的北欧饮食能显著减少参与者肝脏中的脂肪含量,对管理2型糖尿病和代谢功能障碍相关脂肪性肝病(MASLD)具有显著效果,超过半数患有MASLD的参与者通过此饮食方式实现了病情缓解,部分前期糖尿病患者也报告了病情逆转,这种以瘦肉蛋白、复合碳水化合物和健康脂肪为特点的饮食方式,因其注重可持续蛋白质和本地种植农产品,特别适合促进心血管健康、代谢平衡和肠道功能。

